蔷薇牧歌

各有渡口 各有归舟

【狂王黑弓】地下恋情(1)

备注:狂王是黑帮老大,黑弓是大学生设定,架空清水


 

多年以后,即使自己和库丘林Alter都不在年轻,卫宫Alter还是记得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这么多年来,即使他们没有公开恋情,那又有什么关系。相伴了这么多年,差不多算是老夫老妻了,有时候呀,连话都不用说,凭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

卫宫Alter喜欢这样的日子,库丘林Alter也算得上是在道上隐退了,混了一辈子黑道,把命留下来,况且身上也没留下几道疤痕,也算是不错了。虽然库丘林Alter现在基本不问道上的事情,但是,毕竟当年打下的地下江山,现在那些部下对于库丘林Alter还是一样的敬仰。

 

那是,卫宫Alter大学三年的上学期的事情,白天上了课,下了课去打工,等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卫宫Alter住在开放式小区里,这里地段较偏远,房租便宜,虽然治安有些问题,不过卫宫Alter也并非善茬,所以住到至今也没出过什么事。

 

平时卫宫Alter不会走这条小巷,由于今晚忙到现在还没有吃晚饭,卫宫Alter便来到这条小巷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便当。踏入小巷的瞬间,觉得不对劲,虽然坏了几盏路灯但还剩下一些,足够照亮这里,不过今天剩下的那几盏灯,基本也坏了。卫宫Alter打开了手机照明灯,小心翼翼走进巷子。

 

有一股黑黢黢的阴影躺在巷子墙边的浓黑里面,还有一股新鲜血液的气味,卫宫Alter对这样的味道很敏感,也很确定。按照这个味道的浓度,不是个死人就是重伤的。慢慢走了过去,那团阴影没有动,抬脚踢了踢,还是没有动,卫宫Alter蹲下来,用手机照了照,将手放在那个人鼻子附近,还有呼吸。卫宫Alter站起身来,走出去几步,又返回来,将地上的人扛在身上,一步步挪回家。好重呀。

 

幸好这个时候没有人走进楼道,卫宫Alter将这个人顺利的扛回了家。暂时放在地上,卫宫Alter找出来医疗箱,以及血袋。将这个人的衣服用剪刀剪开,伤得确实不轻,有些已经血已经凝成了暗红色血块,有些还在渗着血,如果不是自己把他弄回来,估计这个人基本死路一条,目测这个人身高和自己差不多,是个大块头,身体强健,否则早就死了。

 

幸好卫宫Alter学过外科,毕竟当年自己也是个小混混,不是把别人打进了医院,就是被别人打进了医院。该清洗的清洗,该缝合的缝合,该上药的上药,又给他挂了袋血浆。处理了大半夜,这个人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卫宫Alter收拾了所有,也累了,测了测这个人的体温,还好,正常,卫宫Alter也就上床休息去了。

 

真的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天呀。

 

第二天的上午,卫宫Alter没有课,所以他可以晚一点起来,这对于昨夜救了个人的他来说,很必要。

爬起来差不多快要到中午了,好心将自己的床让给那个伤号,自己睡沙发导致腰酸腿疼。做了几个拉伸动作,然后去厨房打开了微波炉,塞进去便当。转身进卧室,床上的那个家伙还在沉睡着,呼吸平稳。摸了摸额头,温度不高。

感叹其生命力还很顽强。下午的课程还是很重要的,无法继续陪护这家伙了。按照现在的情景来说,放在家里应该没什么问题。

 

卫宫Alter发现自己走神了,这是很少见的事情,对于这个小混混出身的他来说,成绩还算说得过去,这不得不让任课教师对卫宫Alter重新评估。下午的时候,卫宫Alter看了几次手机,这也是很少见的事情。除了自己打工的店长临时委托他是否能早点过去之外,他没收到第二个电话。

 

家里那个伤员也不知道是否清醒了。结束了今天的打工,回家之前,卫宫Alter去药店补齐了药品,虽然说,有些药物算是违禁品,不过卫宫Alter在这一带生活了几年,也算是有自己的路子。

虽然说这个男人冷硬的外表,让很多人会敬而远之,但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其实,卫宫Alter内心并不坏,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好人。

床上的那个人还是一样,和他中午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两样。看来,这个人今天没有清醒。也难怪,正常会死人的伤势,这个人居然挺过来了。

 

和我一样,卫宫Alter居然这么想。他们或许是同路人。那种特殊的气味,同类一下子就能分辨出来。看来,今天还是睡沙发的命。

关了床头灯,室内一团漆黑,卫宫Alter随手带上卧室的房门,道了句晚安。却在下一秒推开了门,因为他似乎听到一句回应。卫宫Alter停在门口,随后又关好门。

是幻觉吧。

 

这是遇见这家伙的第三天,临走时,在桌子上留下自己的电话以及时间表。今天他要去替班,店里另外那个打工的临时有事。好在,薪水给的不错,店长在和他说的时候,卫宫Alter也就轻易接受了。

顺便买了些折扣商品,家里的冰箱基本算是空了,对了,付款之前,卫宫Alter拎了箱啤酒。

这一天还是没有电话打进来。卫宫Alter观察附近,也没有发现异象,这大概要感谢前一天的那场大雨吧,即使有些线索,那些血迹也都在雨水的冲刷中流入了排水道。

 

用钥匙打开房门的时候,卫宫Alter就觉得情况不对,不过他还是走了进来。一把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客厅沙发上坐着被他救回来的那个人,还穿着他为他套上的衣服。

“你是谁?”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声音有些嘶哑。

“这是我的家,这话,应该由我来问。”卫宫Alter凭空觉得血液开始加速流动,随后他抬了抬手里拎的物品,转身进入厨房,冰箱打开的声音,然后是微波炉工作的声音。

 

卫宫Alter重新走出来,托盘上两份热好的便当,一杯水,一罐啤酒。他将这些放在餐桌上,照顾那个人。

卫宫Alter打开啤酒,喝了一口。示意那杯水是给对方的。

“啤酒”这个人收起了手枪,将水杯推开。

“不成”打开便当“你要是想多活几天”重新将水杯推了回去。

“啰嗦”拿起水杯,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似乎在用这样的方式表示自己的不满。

“你想待几天都成,想立刻离开也行”卫宫Alter这样对他说。

“不想知道我的名字?”

“不想,你的事情和我无关。”

“你救了我,就有关。”

“随便你怎么想吧。接下来你可以在这里养伤,也可以随时离开。”卫宫Alter将自己的信息都写在了纸条上,如果他想报警,这个人早就无处可逃。

卫宫Alter也知道这个人现在不会杀他,否则,他刚才一进屋就是个死人了。

 

“多谢你救我”

“嗯”

这个话题,他们谁都没有说下去。同类人都知道,救命之恩的感谢不是表面上说说就够的。

 

“库丘林Alter”这个男人说。

“记下了”卫宫Alter说,在他解开男人身上的绷带为他换药的时候。

这晚上,卫宫Alter本来是想去睡沙发的,却被库丘林Alter拦了下来,他拍了拍床“够大了,你和我。”

虽然床是够大,但毕竟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还是有些狭小。况且卫宫Alter害怕撞到他的伤口。

“很暖和呀”库丘林Alter这么说,大概流失了过多的血液还没有恢复过来吧。

卫宫Alter尽可能为男人腾出更多的空间,“明天我......”

“上午有课,下午去打工是吧,你时间表上写了。”

“嗯,晚上想吃什么吗?我会带回来。”

“汉堡,披萨。”

“记下了,冰箱里的啤酒不能动。”

“切,你是老妈子吗?”库丘林Alter发出不满的声音。

“你要是嫌我啰嗦,就早点康复。”随手拉过被子将身边的人裹紧。

 

库丘林Alter是个很好的室友,从不多事,也不矫情,只不过偶尔会为了想要喝啤酒会对暂时管教他的卫宫Alter表示不满,不过这不满也只是暂时的。

他似乎不是来养伤的,倒像是来度假的。不过他的假期基本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你白天睡那么多,晚上还能睡得着?”这一天卫宫Alter没有课也不用去打工,难得有一天时间窝在家里,于是他看着身边那个蓝色长发的家伙从晚上一直睡到中午,勉强叫醒他吃午饭然后继续睡到晚饭时间。

卫宫Alter怕那个家伙会在睡梦中死去,特意过来看过两次确认他还活着才去继续自己的事情。

坐在餐桌前,睡了一天的那个男人依旧打着哈欠。卫宫Alter对他说。

“睡眠是用来恢复伤势的。”在打了个哈欠之后,库丘林Alter这样说。

卫宫Alter在这时居然也想打哈欠,都说这个是会传染的,居然是真的。卫宫Alter掐了自己大腿一下。

“怪不得你恢复的这么快。”

“算是天赋吧。大概。”库丘林Alter歪着头想了想,似乎可以用这个词来概括。

“卫宫,即使我伤好了,也可以继续呆在你这里吗?”库丘林Alter隔着餐桌看着对面的男子。

“你清醒的第一天我就和你说过了,你想什么时候离开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我不会过问的。”

“哪怕把你牵扯进来?”

卫宫Alter不知从哪里甩出去三张扑克牌,抄起放在一旁的库丘林Alter的枪连开了三枪,分别打中牌心。

“我有能力保护我自己。”

那枪上装有消声器,而且子弹是胶皮子弹。否则,住在这个街区,枪声很快就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麻烦。他生活在这里,知道这里的生存之道。

“枪法不错,要不要来,做我的小弟?”库丘林Alter看了看躺在地面上的扑克牌点点头。

“谢了,不过,我没兴趣。”

“那就等你有兴趣的时候再说,我这句话一直有效。”说着库丘林Alter抬起拳头,等着卫宫Alter和自己对了一拳,算作约定。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他难得保持了清醒,居然关心起他的救命恩人来了。

“怎么说,也要完成学业。”

“切,我以为是什么雄心壮志呢。”

“这是我答应过别人的事情。”

“遵守承诺,还不错。”

“那是我养父”不知道为什么,卫宫Alter居然想和这个面前的男人聊聊天,他不曾和其他人谈过自己的生活,即使那些和他一起上课了几年的同学都不知道。毕竟,很少会有人能给他面对面的机会。

卫宫Alter承认自己并不是个好人,会以暴制暴,也会伤害他人,为了自保也会取人性命。但这是他们这类人的生存法则。

“为了你养父,完成学业?远离是非?克制本性?”

卫宫Alter不置可否。

“是个老套的故事。”

“我不否认,是挺老套的。”

“要说说你吗?”

“我?你想知道什么?”库丘林Alter眯起眼睛打量着面前的男人。

“随便,反正,你说过之后,我也会忘记。”卫宫Alter指了指自己的头颅“我忘性大。”

“成吧。目前,我是组里的三把手。我上面还有两个糟老头,不过......”库丘林Alter本来还想说什么,卫宫Alter却趴在桌上。

还是个伤号的男人叹了口气,等他什么时候想听再和他说好了。

他扛起这个比他还要重一些的男人,虽然伤势不重,但毕竟影响了他自身的体能。他把男人扛上床,顺便脱了他的衣服。这个男人并没有过分挣扎,似乎乖巧的像只只想睡觉的小猫。库丘林Alter并没有见过日常情况下的卫宫Alter,但他知道,这个男人对他没有戒心。

如果上次重伤,不是他把他扛回来,自己是不是就一命呜呼了呢。库丘林Alter看着在沉睡边缘的卫宫Alter,扯了扯嘴角。刚刚还保持在线的清醒逐渐瓦解,意识开始朦胧。他保持着一点点的意识没让自己躺在卫宫Alter身上,挪到自己的位置,为自己和卫宫Alter盖好了被。

他刚才想和他说什么?对,他上面还有两个糟老头,他是这个组的三把手,但实际上,他只是那个糟老头手中的一把枪。他作为武器被收养,作为取人性命的兵器被培养,他知道自己只不过是那个人饲养的猛兽,但猛兽也会杀了自己的饲养者,不是吗?

表面上忠诚,内心里波涛暗涌。他对着黑暗中的某个方向,虚开了一枪。他终究要挣脱出牢笼,挣脱开脖子上的锁链,他会成为一个城市的王,他会创造自己的世界。

那么,要谁来和自己共享那个世界呢?库丘林Alter扭头看了看身边那个呼吸平和的男人,会是他吗?

——我可能会伤害你,卫宫,不过你放心,我会保护你。

毕竟,他欠了他一条命。他是他的恩人,也是他的同类。同类会拼死

守护同类,这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被他们这种人所信仰的信条。

并不是喜欢,只是习惯,希望他在他身边,希望他活着,健康的活着,不会为了吃穿用度而发愁,不会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而担忧。

——对,他希望他可以成为自己的家人。

前胸贴近卫宫Alter的后背,在黑暗中能听见他的心跳声,强健有力。他试着单手环住卫宫Alter的腰,卫宫Alter也只是哼唧了一声,默认了他的大胆。下意识向自己的方向收紧了手臂,让他们彼此更加贴近。想在更加大胆的动作,库丘林还是忍住了。他对他暂时还没有那方面的考虑,他只想维持现在的状态,就好了。

估计,卫宫Alter也是这么想的,可以作为室友,可以收留他,可以为他提供遮风避雨的临时避难所。毕竟,他还并不是和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那就先维持现状好了。

“睡了,我明天想吃冰激凌。”

“知道了,你是个小孩子吗。”

“嗯,要巧克力味的。”

卫宫Alter迷迷糊糊地回答他,并没有推开他,相反,握住了他搭在自己腰上的手。



——tbc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蔷薇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