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牧歌

各有渡口 各有归舟

【狂王黑弓】地下恋情(2)

备注:狂王是黑帮老大,黑弓是大学生设定,架空清水


那之后相安无事,仿佛他们都忘记了前几天的事情,仿佛他们都不记得他们谈论过的事情。库丘林Alter依旧在卫宫Alter家里心安理得的修养,偶尔会提出来今晚想要吃什么的诉求。卫宫Alter也会满足他,偶尔空闲的时候也会给他煎个牛排,但是啤酒依旧是禁止的,每每说到这个,库丘林Alter都不免发发牢骚。

除了要准备两个人的餐食之外,按时上课、打工,卫宫Alter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是他心里是知道的,那个人并不属于他的世界。他们的范畴不同,身份不同,考虑的事情也不同。

那一天的晚上,卫宫Alter在距离家里并不是特别远的地方发现了不属于这里的车辆,那车很普通也低调,但氛围不对,卫宫Alter一下子就发现了。车里没人,也是他调转了准备回家的脚步,去附近的便利店隐藏了起来。从那里可以观察到他家的玻璃窗。

之后不久,他发现有人从楼门口里出来,过了段时间,卫宫Alter走了出来上楼开门。库丘林Alter依旧在家里安生的呆着,只是家里有尼古丁的味道。

他去开了窗,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问,库丘林Alter也什么都没说,卫宫Alter不知道对方是否已经知道了卫宫Alter发现有人来过这里的事情。

直到入睡之前,他们都没有开口。时间在默默溜走,楼前楼后传来了做饭以及那些家长里短的声响。库丘林Alter有一瞬间的失神,卫宫Alter看在眼中却没有问过他。

“那辆车是来找你的吧。”熄灯后,卫宫Alter忍不住还是提出了疑问。

“嗯,你看出来了?”那个本后背对着他的人转过身来,顺手将手臂搭在卫宫Alter的腰上。

“无法融入这里的环境,长时间生活在这里是会看出来的。”说着卫宫Alter也转过身来,看着库丘林Alter。

“是我的一个小弟。组里在寻找我的下落。”

“嗯。”

于是他们什么都没有再说下去了。

第二天卫宫Alter有早课,他起得很早离开的也很早。临出门前,他看了看还睡着的库丘林Alter,叹息了一声转身离开。

听到关门声,库丘林Alter转过身来,伸手拉过那个属于卫宫Alter的枕头。他似乎并没有记下来,他到底在这里住了多久,他只是知道这里让他安心,他可以在这里躲到地老天荒。

静静地躺在床上,思考着今后的计划,这安静的小屋中只有时钟在尽职尽责。随后他终于起身,在冰箱中找出了给他预留的便当,桌子上还有一张纸条“平安”仅仅只有两个字。

库丘林Alter不禁咧了咧嘴,顺手折好了字条揣进衣服中,他将自己的枪放在了桌子上,并没有留下任何纸条,但那把枪则代表了一切。

——我会回来

库丘林Alter在这件他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小屋中转了转,贪婪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随后他离开。在这个没人注意的小巷中,留下了一串串机车启动的声音,随后再度恢复了寂静。

卫宫Alter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库丘林Alter,他已经预料到了会是这样的情景。冰箱里的便当被吃掉了,桌子上的纸条被不见了,只留下一把枪,他认得那是库丘林Alter的。没有来的感觉有些失落,卫宫Alter徒然坐在沙发上。

他并不是个婆婆妈妈之人,早已经预感到事情会是这样的结束,但在今天终于来临之时,还是有些空空的。

随后他打起精神来,整理房间收拾床铺,习惯两个人生活之后再度改回来原来的生活习惯并不难,只要忽略掉随时可以想起另一个人的事情就好。

牙刷不用再准备两个,不用再询问他想吃什么,也不用被他嫌弃啰嗦,库丘林Alter终究还是拿走了他的一罐啤酒,卫宫Alter甚至能想象到那个人喝着啤酒的样子。

多出来的枕头没有收起来,库丘林穿过的衣服也没有收起来,只是洗好晾干后放在了沙发上。卫宫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或许,他期待着某一天推开门,那个人会突然出现在面前。

卫宫Alter知道,终究自己还是怀念他的。他到底怀念他什么呢?是两人之间有一无三的对话,是多出一个人体温可以更加安然入睡的夜晚还是他们同类心心相惜?

或许,都有吧。

卫宫Alter裹上被子,那些回忆深深浅浅的在头脑中循环。

那之后的日子里,卫宫Alter再次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去上课,做实验,做一个和外表并不太相称的好学生,去打工并且和店长要求增加了打工的时间。或许这样,卫宫Alter就不会觉得家中太过于冷清。

对于孤独,卫宫Alter并不陌生,可是在认识了那个人之后,他便不希望再次和孤独如形随形了。

时间就是这样一天天在掌心中流过的,在家、学校、打工之间三点一线的作息时间中,这个学期结束了。

卫宫Alter并不是想做好学生,他为了和养父之间的约定,更为了奖学金。打工的钱足够他生活,也没有额外需要用钱的地方,可是卫宫Alter还是会尽力冲击每一年的奖学金,或许可以拿那些钱来资助孤苦幼童,就像他的养父当年做过的一样。

那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奖学金到账,卫宫Alter难得去酒吧喝了一杯。顺便买了啤酒和一些必需品回家,站在门口的时候他觉得有些不对劲。

酒精并没有麻痹他的神经,他觉得不对劲。

不过他还是照例开了门,客厅有灯光。

“回来的很晚。”

库丘林Alter向他走了过来。

卫宫Alter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那张开的口还是没说出什么话来。他将手里拿的东西交给了已经走到面前的库丘林Alter以后,随后关上了门,再三确认是否已经锁好。

随后他去了厨房,库丘林Alter已经熟练的开了罐啤酒靠在墙上,看着卫宫Alter做简单的晚餐。他没有问他是否已经吃过了晚饭,他在脑中回想着那个人以前的口味。

手提袋里装了从超市买来了肉饼,他为什么会买这个,难道下意识里已经有所预感他会回来吗?

不得而知。

直到两个人将晚餐端上餐桌,他们才开始对话。

“抱歉,没有事先通知你。”

“没什么。”卫宫Alter那段时间一直贴身带着手机,以防错过库丘林Alter的联系,即使是在他打工的时候也将手机调成震动揣在口袋里,然而,那段时间出奇的安静,就连店长的联系都少的可怜。以至于卫宫Alter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出了问题。

库丘林离开的那段时间里,他一次都没有联系过卫宫。他本以为他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个不起眼的过客而已。

“不想给你惹麻烦。”库丘林Alter似乎在解释着什么。

“嗯,我知道。”卫宫Alter确实知道,那个人的人生充满了无数的未知与变数。“受伤了?”卫宫Alter瞥了一眼坐在面前的人。

“不重。”

他需要一个隐蔽的地方休养生息,所以他直接来了。没有预先通知,就像是回家一样。你回家的时候还需要下达通知嘛,当然不需要。

卫宫Alter也没问他这段时间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是不是又遇到什么危险。他现在好好的站在他面前,喝着啤酒吃着他做的简餐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不过他还是受伤了,卫宫Alter脱了库丘林的衣服,用做试验的眼神检查着他身上的伤势,毕竟那个人也是说不清楚到底哪里受了伤,还不如他直接检查来的快。

这次确实伤得不重,不过那处理伤口的手法真的是烂到家了。卫宫Alter取出医药箱,对看不上眼的包扎剪开重新清理上药缠上绷带。

库丘林Alter不多不吵不闹不说话,只是乖巧的任他处理。

“我放假了。”卫宫Alter将物品放回医药箱的时候说“你衣服呢?”

库丘林Alter现在穿的是上次卫宫Alter借给他的衣服,库丘林离开的时候,那衣服已经洗好叠起放在了沙发上。

“衣篓里,上面有血。”

“知道了。”说着他转身去了卫生间,随后是洗衣机转动的声音。

库丘林Alter什么都不用去思考,他受了伤,他想找个地方休息,思考下一步怎么做。

卫宫Alter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呢?他只知道在他想要藏起来修整的时候,这个曾经收留了他一段时间的地方在第一时间跳了出来。

“你上次用的牙刷我扔了,你去第二个收纳箱找找是不是还有新的。”卫生间里传来了卫宫的声音。

“知道了。”他挪了挪向那边走去,果然在收纳箱里找到了备用牙刷。还有,相册。他不明白相册为什么会放在这里,那充满了记忆的东西对一般人来说很珍贵,应该好好收藏。

库丘林Alter经历的不一样,他不需要那些保存回忆的东西,但他知道正常人的生活里到底会发生什么。或许,在他身体中流淌的某一滴血液在追寻着安定的生活。

虽然很想看看那些相册里面的照片,不过他还是压抑住了心里的冲动,将相册原封不动的放了回去。

然而一张照片还是掉了出来,库丘林Alter看的清楚,那是小时候的卫宫Alter,他身边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他们长得没有一点相似之处,那个男人脸上带着笑,很温柔。年幼时的卫宫Alter也带着淡淡的笑容。

这和他记忆中不一样,他借住的那段时间里,库丘林Alter确信他没有看见过男人的笑脸。

那个人仿佛失去了表情一样。

洗衣机的声音停止了下来,库丘林赶紧将照片收拾好,将收纳箱推了回去。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那一夜他们都很安静,不需要叙旧,就像是库丘林没有离开一样。一切照旧。天热了起来,他们开了窗,不知是哪一家的留声机传出了老旧的歌曲。有一种时光倒退了三五十年的感觉。

有微风顺着窗吹了进来,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冷,库丘林Alter贴上了卫宫的脊背。

“假期有什么打算?”他问。

“打工”卫宫想了想“或许会回去看看。”

“老家?”

“嗯。”

“很远?”

“在另一座城市。”

库丘林Alter听得出来,卫宫的语气有些落寞以及悲伤。

鬼使神差,库丘林Alter不知道是在什么力量的催动下,亲吻了卫宫Alter的后颈。明显感受到那个人身体猛地一颤,卫宫Alter什么多没有说,也没有任何举动,只是转了过来盯着他的眼睛良久。扯过被单将自己裹了进去。


——tbc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蔷薇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