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牧歌

各有渡口 各有归舟

【宇炼】恋与前辈

备注:cp宇炼,单方性转,是宇髓前辈X炼狱杏子后辈的pa 人物ooc,看个乐子罢了,写的太菜了,浪费了您的时间非常抱歉。

 

随着发令枪在体育馆中响起,本年度的运动会也进入了高潮,这是最后一项比赛了——借物游戏。每年到了这个环节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环节,因为总务部每年出的题目都五花八门让人意想不到,例如去年有这样的一道题目:请找到你认为是全场最丑的人。

借物游戏,说白了就是按照题目上的要求找到目标带回裁判身边就算是完成任务了,最快的得分最高以此类推。

“不知道今年的题目是什么呀。”

“是呀,很期待呀。”

“部长,去年就被借走了吧。”

“是呀。”

......

看台上观众的议论声此起彼伏,每年九月份都是集团举办运动会的时节,也借此机会来一次员工旅行度假。

“不知道今年要去哪里喝酒呀。”

“不是吧,副部长现在已经等着晚上的酒会了吗?”

......

运动会之后,集体会去某个地方泡温泉开酒会也是每年的例行环节。至于每年去哪里,也只是运动会之后总务部才会发出通知来,似乎有意想将谜底留到最后的架势。

宇髓天元坐在前排观众席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队员们,准确来说,他的目光锁定了那个金黄色长发的姑娘——炼狱杏子。

杏子算是他的部下,是今年刚刚加入到他们部门的新人。宇髓天元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新人报道会上各自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等待部长将他们分配到各个部门,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也都在场。宇髓天元迟到了,其实这并不怪他,本处于休假的他是被临时叫过来的,本应该在现场的家伙很不华丽的出了点意外,所以只能将他临时叫了过来。

是炼狱杏子给他开的门,那么规规矩矩的一个姑娘,白色的衬衫,藏青色的A字裙,见他进来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仅仅只是低头行了礼。

宇髓自认为见过这世界上许许多多华丽的女孩子,可是眼前这个人出现的时候,宇髓的自以为是粉碎了。

他甚至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打扮的华丽一些再出现,明明一个新人入职会议,为什么今年会有这样一个新人出现呢。

宇髓坐下来之后,会议照常,他能看到那些坐在身边的其他部门的负责人的目光很多都集中在炼狱杏子的身上,这让他很不爽。

“部长,我部希望炼狱杏子加入。”宇髓第一个站了起来,抢在了所有人前面。他甚至能感受到其他人那很不友好的目光。不过他不在乎那些,才不会将炼狱杏子交给你们呢。他在心里这样想。

不过说起来,这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事情,毕竟对于每一年的新人,宇髓基本都是能推脱不要就不要的。没想到今年的他居然这么积极。

会后,宇髓带着炼狱离开了会议室。这一路上也只是简单地和她说了说公司的现状以及部门所负责的事情,也了解了炼狱本人的基本情况。

20岁的炼狱为了能跟上宇髓的步伐不得不加快脚步,她只是跟在他身后距离一步远的地方。

是个有趣的人,宇髓看在眼中想在心里。于是放缓了脚步。

“谢谢,宇髓前辈。”

从那天开始,炼狱加入到了宇髓所在的部门,开始了新的生活。宇髓也很快结束了休假回到了岗位上,每日带着炼狱熟悉自己的工作,也会跑跑市场,收集资料。

无论是多么辛苦的事情,炼狱都不会喊累。每每都是在跟着宇髓或者是其他人吃顿大餐后就满血复活了。

宇髓第一次觉得胸口疼,脸上会发热。他知道,这是他第一次真的情动了。

 

“宇髓前辈!”

声音就出现在他面前不远的地方。

宇髓从回忆中捞回了意识,他看见炼狱正向他跑来。于是他也就站了起来。

“宇髓前辈,快跟我来,我要借你用一下。”说着,炼狱已经跑到了他身边,抓着他的手臂向裁判那里跑去。

宇髓用眼角余光扫了全场,炼狱的速度是最快的,找到目标的速度也是最快的,他们这组折返跑回来也是最快的。

他还没有这样和她贴身这样近距离的时候,身体跟着跑动,手腕上传来她的触觉,女性的手掌很柔软,那块被她握紧的皮肤似乎要被火烧起来一样。

不过,即使炼狱的速度再快还是和宇髓有些差距,为了比赛索性宇髓也豁出去了。

“失礼了”他对炼狱说了一声,随后在炼狱还不知道情况的状态下,将她扛在肩上。

“啊。”

这不仅是炼狱发出来的呼叫声,更是场上很多人发出的叫声。不过,毕竟这是运动会,五花八门的事情大抵也不会有人去深究,只要不太出格,不太出格。

“我们到了。”宇髓将炼狱放在了裁判面前。

“啊,是。”炼狱来不及整理衣服,将手里的纸条重新交给裁判。

记录员记录了他们的成绩,于是他们顺利的完成了所有比赛。随后是评分,是颁奖。

以及那对晚上酒会的等待。

“实在抱歉”宇髓在会后对炼狱说“是不是吓到你了。”

“是,说实话,却是有些吓到了。”炼狱回想起来刚刚发生的事情,不禁有些红了脸。她不知道那是因为刚刚运动过后还是因为眼前的人。

“抱歉,是我失礼了。”他再次向她致歉,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他会冲动之下扛起炼狱,其实,按照他们的速度来说一起跑过去也比其他组的要快,可是为什么要扛起她呢,宇髓自己也没弄明白。

这世界很奇怪,想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也并不是每个问题都是有答案的。于是我们就在追寻回答的过程中蹉跎了岁月,白了头发。

“杏子,我们去坐车啦。”有人在那边招呼炼狱。

“我这就来。”回答着那边的招呼“她们在叫我了,我去坐车了,宇髓前辈。”说着炼狱杏子对眼前的男子施了礼。

旅行的时候,自由组队,这一年来,炼狱杏子结识了几位相性很好的女孩子。谁不喜欢火热又可爱的猫头鹰呢。

不得不承认,自从炼狱加入到宇髓的部门之后,公司里微妙的关系似乎有了变化,那些平日里只顾着业绩、成绩的人也开始和周围的同事处好了关系,甚至剑拔弩张的人们也收敛起了平时的对立。不仅是宇髓自己的部门,就连其他搭不上边的部门人员也经常会凑过来有意无意的搭搭话。

对这件事,炼狱杏子似乎并没有什么自觉,依旧每日平和的对待每个人。宇髓看在眼里,那眼神似乎有些锐利,他不仅在保护着自己的属下,更是在保护着自己的意中人。

绝不会将其他人有可乘之机。宇髓在心里这样发誓。

看着那几个等着炼狱一起去坐车的女孩子,宇髓有些嫉妒又有些羡慕。不过他却又在笑话自己,怎么吃醋还能吃到她们几个人的呢。

随后他们分别坐上了大巴车,向本次目的地出发。随后又是安排入住,泡温泉的环节。

酒会安排在入住的第一天晚上,按照惯例也是要好的几个人坐在一起,即使是同一个部门的也仅仅会相互举杯道一声辛苦了,仅此而已,那之后大家还是会散到其他地方。

坐在一侧的宇髓看着不远处的炼狱,换了衣服的炼狱杏子,由于头发未干是用吹风机吹干的,故而显得有些蓬松。或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杏子的脸庞有些微红。

刚刚他们部门的几个人聚在了一起小酌了一杯,炼狱杏子是唯一一个新人,因此,炼狱也对他们道了谢,那之后他们便分开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有些痛苦呢,想要将她时刻雕刻在眼中,不想让其他人靠近她,包括她的那些女伴。

他需要一个机会,走到她身边,告诉她,他的欢喜。

然后这个机会很快就到了。

“杏子,你喝多了。”女伴对她说。

“没事啦。”炼狱杏子似乎有些兴奋了起来,不过虽然这样说着,但炼狱还是在起身的时候摔倒了。

“没受伤吧?”宇髓出现在她们身边。

“是宇髓分部长。”那些女孩子们和他致意。

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被其他人称呼为分部长。

“我送她回去好了,你们去玩吧。”他说着,以不容置疑的架势从那些人的手中接过了炼狱。

女孩子们相互看了看,还是将炼狱交给了宇髓。“那,麻烦分部长了。”

高大的宇髓扶着炼狱,这并不是困难的事情,即使炼狱脚下有些不太稳。

两个人离开了酒会现场,向住宿的地方走去。当周围安静了下来之后,宇髓将炼狱打横抱在了怀里。看起来,那个人已经有些睡意了。

宇髓很想亲吻她,但他不能趁人之危。于是他忍着内心的冲动,将人抱回了她的客房。

将人放在榻上的时候,炼狱反手搂住了宇髓的脖子。

“宇髓前辈”

“我在”

“我没喝醉”女孩坐了起来,那刚刚还有迷离的眼睛恢复了原来清醒时候的模样。

“装的?”

“是,实在抱歉。”

“哈,还很像样。”

“嗯,实在是不喜欢那样的场合。”

“很华丽嘛,这做法。”

“是,这一年来和宇髓前辈学了很多。”

他不知道这是恭维的话,还是其他。

“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前辈。”

“借物游戏上那个题目到底是什么?”

“啊,那个。”炼狱有些红了脸“那个,那个.....”

“如果不好开口就算了”看她这个吞吞吐吐的样子还是第一次。

“那个,纸条上写的是:全场你最敬重的人。”

“我这样的人?”

“是,就是宇髓前辈。”炼狱似乎有些激动,随即跪坐了起来。她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随后颓然的歪坐在榻上,握紧了拳又放开。

——我喜欢你

——喜欢前辈

他们同时说出来压在心里的话,随后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

“宇髓前辈说喜欢我,是真的?”

“是,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宇髓抓着炼狱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你听,这里的每一次跳动发出的都是喜欢你的声音。”

——我说谎了,宇髓前辈

——什么

——我说那张纸条上写的是我尊敬的人,其实,那上面写的是“请和你喜欢的人一起跑过来。”

宇髓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他发现自己被按倒在榻上,炼狱的脸出现在自己的正上方,那鎏金的长发撒了下来,如同在宇髓的面前流下了瀑布。

“杏子?”

“什么?”

“不会有人打扰我们吧?”

“不会,因为分配的时候,我落了单,这里只有我一个人。”

“真巧呀。”

“宇髓前辈也是一个人?”

“嗯。就算我今晚不回去,也不会有人发现。”

他看着那个人的脸向自己无限靠近,独属于她的味道进入他的鼻子,进入他的肺部,进入他的血液。

“以后独处的时候,叫我天元。”

“啊,是。”

 

 

 ——end

(后面本应该写一些成人时间的东西,不过呢,还是存在与想象中好了。)

 

 

 


评论(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蔷薇牧歌 | Powered by LOFTER